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6

一个心态改变的故事

二十岁那年,我喜欢的人跟别人走了,我写了一个博文叫:《你凭什么》。


二十三岁那年,在公司拼到没日没夜;老板每天板着脸乱操;同事之间玩公司政治乱放暗箭;朋友不谅解说我瞎忙;我写了一个博文叫:《活着的意义》。


二十六岁那年(比二十七岁早一年),放弃了以前所有负面的思维,从新出发,我写了一个博文叫:《二十七岁》。



 心态的改变以后
第一个想法就是:在自己的人生找一个基础(foundation)。如果说我的一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赚钱,那代表钱就是驾驭(drive)着我的人生。这是一个很难堪的事实,可是我并没有去逃避,也没有去改变,而且我就利用这个做为我的基础。

第一步:【守的基础】,我开始理财。从低门槛开始,买保险,买基金,利用信用卡的返现(cash back)。然后开始高门槛的股票投资,花了两年的时间摸索自己对这股票领域的心态,到底可不可以待在这个未知的领域。之后,我的目标是三年后,开始研究地产投资。

第二步:【攻的基础】,我开始创业。(在这部分,其实刚开始时我还蛮有野心的,因为我一直想做很多创新的东西,可是我好像太天马行空了,所以把自己从很高的期望狠狠地拉下来。)

所以我也是从低门槛做起,从中国买东西回来卖(够低了吧)。如果做成功了,就开始慢慢做大它,然后的想法就是要做自己的品牌,一步一脚印,慢慢做起属于自己的产品。

第三步:【人的基础】,为了健康活更久来享受这人生,我开始跑步了。卢广仲也有唱过:“身体健康也是一种 rock and roll 的 style!!!”

在这部分,当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做。比如说,去尝试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或者是做自己从以前就很喜欢做的事。

现阶段我觉得,我的大部分的计划架构已经完成了。按着计划跟着做,偶尔做一些特别的事刺激一下。

以上这些都没人教我的,也没在学校学过的,可是人生应该就是这样吧...

备注:三年后再评论(review)这个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