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MAGNI 这一战



当我还是新手时,总是想尝试买各种各类的股票,而且看到喜欢的就想买。虽然当时我有参考冷眼和其他的专家,拟定了一些选股的条件,可是心里还是不踏实。不论在何时何地,我总是一直很关注股价的上下,虽然我一点操作方案都没有。

投资股票:方向很重要

做任何事情前,我们都必须知道其目的和方向,才可以成功。身为投资者,必须在前期不断摸索后,尽快拟定适合自己性格的投资策略。而我就认为【水星股息派投资法】非常适合拿来参考。

目前我的版本是这样的:
  1. 选择股息有4% 以上的,基本面良好的公司。
  2. 排除成长率低的公司,例如产托。
  3. 今年的业绩一定要比去年好。
  4. 现金流良好。
  5. PE尽量低,ROE尽量高。
鱼于熊掌也能兼得

水星说过,虽然他买的都是高股息的股票,可是他赚最多的,还是来自于资本增值。我认为,水星的方法非常聪明。

买入高股息而基本面好的公司,不用做太多的操作。如果股价跌时,可以继续接货,以后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股息。如果股价升时,也可以什么都不做,直到股价太过高估,就可以将它卖出,以达到资本增值的目的。

DY也可以判断股价估值是否合理

举个例子:水星买入MAGNI时,除了基本面不错以外,最重要还是有6%DY。这只严重被低估的公司,因为美金走高的缘故,也随着破纪录的好业绩,股价不断往上爬,派了两次特别股息后,股价还是继续攀高,终于爬到DY2%~3%左右。

我猜,如果是冷眼和官有缘的判断,他们会继续留着,因为:
  1. 公司未来的展望良好,NIKE的订单还是源源不绝。
  2. PE10左右。
  3. 业绩不断攀高,比去年好,明年将会更好。
这时候水星却认为,MAGNI DY变低,股价应该已经被高估了,所以他将会逐步卖出MAGNI来套利。这样看来,水星比大部分的散户强很多,至少他做到了人弃我取,人取我予的境界了。

【水星股息派投资法】:攻守兼备

MAGNI 这一战说明了,水星利用这种攻守兼得的投资法,不论在牛市或熊市都可以持续赚钱,以四平八稳的方式来达到财务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