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6

SCICOM 已买入





我从开始投资股票以来,都有在注意SCICOM 这间公司,考虑良久,才决定入手。

冷眼说:买低PE的股 

巴菲特也有说过:ROEPE更有参考价值,因为单看EPS无法辨识成绩和管理层的好坏。

SCICOM 就是这样,ROE连续7年超过巴菲特的标准15%,目前在45%,单看这种数据,就可以吸引我的眼球了。

业绩和盈利都有在成长

 

话说我会把以上的数据记录下来,都是因为看到官有缘前辈所提出的黄金法则(Golden Rule):“The company must be able to make more money this year than last year by looking at its profit for the last few quarters and provided it is still selling at a reasonable P/E ratio. For most cases I consider P/E 10 is cheap enough or acceptable. But for leaders of the industries, I am willing to buy at a higher P/E ratio.

所以我自创了这个方法,来预测每一间公司的盈利,也可以算出安全边际的高低。

只要这间公司目前的成绩稍微有差过去年的成绩,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把它卖掉,就好像那个让人非常痛心的美金股:MMSV。

数据以外的故事

看看以上的数据,虽然安全边际不算高,可是它的基本面还是很优异:
  1. 管理层很专业
  2. 净现金
  3. 前景成长强劲 大马教育全球服务中心,柬埔寨的项目,等等等
  4. 业务扩展性 (涵盖跨国公司的庞大客户)
  5. ROE已经连续7年超过巴菲特的标准15%
  6. 每季度都派股息,DY超过4%
  7. 业绩和盈利都有在进步
  8. 年报设计很美 (这个是废话)

结论是:我买了
我买了。这么高成长的公司,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我应该会持有一段很长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